我們的特色


中國以及大大多數國家都采用簡明直接的大學錄取考試制度,可美國大學卻要求學生提交SAT成績、托福成績、一份高中成績單、兩封 老師推薦信、一份學校導師報告、個人申請文章、以及課外活動簡曆。常春藤盟校還要求學生“全面發展”。

除此之外,美國包括常春藤大學在內的許多精英大學錄取過程主觀性強、透明度低、風險值高,所以,在整個招生過程中,保密性是至 關重要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在錄取結果中,大學們只提供一個簡單直接的“是”或“否”。保密性能掩蓋大學的機構利益;同時,由於錄取 過程不透明,即使高分學生或是在藝術與運動方面有特長的學生,也覺得自己沒有十足的把握能進好的大學。

正是這種不確定性造就了美國瘋狂的大學錄取文化—申請名校的競爭就像是一場軍備競賽。名校招生官的工作從“大門守衛”變成了“啦 啦隊長”,他們的職責就是讓盡可能多的學生來申請。常春藤招生官們之所以花大量的時間與金錢飛往中國,在中國高中禮堂開講座, 通過視頻面試中國學生,在常春藤招生官們看來,中國市場是個未開采的金礦。因此,我們的學生面對了強大競爭壓力。

美國能成為世界的第一強國,教育絕對是他的王牌。從對所有大眾免費開放的公立學校,到給社區富人的私立走讀學校,再到培育精英的 寄宿高中,全部強調了美國教育的重點--個性。而我們常春藤教育咨詢具有非常濃厚的美國人文關懷的文化色彩,注重個體成長,每個人 都作為個體而得到尊重、包容和接納。主要目標是從一個獨特的視角來挖掘學生的特質和潛能,找到學生最佳匹配的大學。

常春藤教育倡導“我比完美數據更精彩”的理念,提倡為學生提供長期的教育規劃,在規劃和指導中推崇品德或價值對學生個性的建造。從 9年級或10年級甚至更早就開始根據每個學生的特點及學生心目中的學校的情況,量身定做種種規劃。如給學生建議選課重點和方向,擬 定參加課外活動的清單,制定參加何種比賽,獲得何等、何級的獎狀或獎杯,參加義工,獲取企業或社會實踐的經驗。我們甚至要求或安 排學生設法參加大學、研究所的科學研究等。

在課外活動和社會實踐中,培育他們的社會文化生活,反省社會責任以及回饋社會。此外,我們還協助學生修改大學申請論文、申請表和 簡曆,包括為學生選校,提供報考大學的策略,檢查申請材料,幫助訂正申請論文和簡曆的錯誤等等,力求把一整套申請材料修改到較為 完美的程度。

申請過程似乎漫長卻風趣橫生,出現問題我們鼓勵選擇誠實地面對、找到有效的解決途徑。我們不僅能幫助學生進行教育規劃、申請大學, 把學生送進大學,還具備各方面比較豐富的專業知識。包括指導學生評估和選擇專業,指導學生進入大學後的轉學、獎學金申請、實習、研 究等,還能超前地對學生大學畢業以後的升學、就業、發展進行規劃和指導。

順利入學後,培養他們的道德或價值形成、個人的成長與完善、學術成績的優異卓越、體育競技活動的踴躍參與、社會服務的意識、具有成 為多元文化社團的潛能等等都在我們後續監護和教導中完成。同時,常春藤教育培訓是培養全面發展的“博雅通才”,在強化應考能力之外, 使之更具有人文與科學知識的修養。在輔導學生備考和取得最終成績過程中,我們領引學生總結自我學術能力、認可自我價值和挖掘最大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