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中學申學流程十階法】

承接美國常春藤教育完整的早期諮詢與規劃,在對每位中學生不同的起點、需求、目標、及他們年齡獨有的柔韌度和可塑性擁有深刻了解的基礎上, 我們的顧問團隊將系統有序的展開中學申請的十點系統。量體裁衣的指導服務理念由一對一交流, 專業科學的測量評估,以及學生單項或綜合素質調查問卷等方式支撐,深度挖掘學生在中學申請中的優勢和薄弱, 細心為他們提供不同領域不同層面的發展和陳述方案,更適應中學申請低齡化所帶來的需求,謹慎耐心的為他們的教育和成長做出恰當適度的介入和規劃, 做到真正的個性化與專業化服務。這種擯棄了速成包裝的教育理念,也將深刻影響學生人生觀的成熟和價值觀的定位。

一、課外活動策劃與實施
美國基礎教育對學生興趣意志和個性表達的挖掘與培養是中美兩國教育價值觀的根本區別之一。因此,國際學生對自身課外活動背景的培養格外重要, 尤其在申請競爭激烈的學校時,課外活動的發展可以深刻影響學校申請和未來適應的成與敗。我們的教育顧問將根據學生當下的愛好和能力, 未來的預測和定位,建議並規劃一系列課外學習,社會活動,志願服務意向、寒暑假期項目、課題研究等。 早期規劃和真實經歷不僅使學生在申請學校時整體資料吻合流暢,更幫助他們沿路收穫有意義有價值的心得和成長, 充分調動中國學生普遍缺乏的主觀能動性和主人翁意識。

二、學術應考諮詢及規劃
學術能力的評估在現有的美國教育機制裡,依然在很大程度上由標準化考試成績體現。要勝出競爭考入優秀的美國中學, 中國學生考試成績不僅要求高,各項成績的展現也要均衡並真實。在把握考試時間和考試種類的選擇上, 我們的教育顧問會針對學生自身的能力和傾向給出專業指導。如果學生對這一階段的準備存在疑問,大至考試特徵理解和科目針對性加強, 小至考前預約和考後送分,常春藤教育顧問都將為學生提供國內外優質資源的嫁接和顧問服務。

三、量身選校與科學匹配
除卻綜合排名,美國私立中學還在不同評價體系中擁有各自的定位和特色。常春藤教育在對個體學生的全面了解之上, 提供具有高度專業性和時效性的選校建議和指導。教育顧問將指導學生進行學校概況和校園特色了解,並結合地理位置, 文化氛圍,未來規劃等多重因素,理解並吸收學生和家長的想法及顧慮,結合不同年份不同中學對國際學生的整體錄取展望, 通過完整思考以科學建立申請學校名單。我們的教育顧問會在兼顧生活和成長的考慮之上,充分挖掘申請人的潛力並助他們申請成功。

四、申請方案開發
常春藤教育的人文情懷和博雅教育一直以來都濃墨重彩的勾勒出在申請方案開發前學生整體規劃和素質培養的重要性。 在這樣的溝通和教育基礎之上,我們的顧問團隊將同學生一起進行數次頭腦風暴,在探討和權衡中確立申請方案。結合學生的背景特質、 未來大學或專業預想、潛力發展評估報告、家庭整體的思考估量,我們將在團隊內外多方溝通與探討的基礎上融匯貫通, 客觀的為學生髮展出具有前瞻性和未來意義的申請方案。

五、文書寫作提煉
高校招生官對文書的看重和提煉不僅為申請人提供了一個真實陳述自己的機會,更為學生帶來了意識形態和思想凝煉的考核挑戰。 具有充沛競爭力的文書不僅將思維意識及價值形態陳鋪紙面,更有清晰獨特的文字結構和引人入勝的敘述口吻。為力求在平淡中彰顯博大、 在稚嫩中啟示深思,我們的教育顧問將對文書的精髓構架提供全面深入的指導,結合個性諮詢和心理把握的專業技巧,與學生攜手, 共同回顧成長經歷,深度挖掘寫作素材,並在結構思路之上提供不可比擬的專家寫作指導與文字修葺。

六、推薦信攻略
優秀的學生往往擁有高品質的學術信譽和未來價值的良好口碑,因此美國高校招生官對推薦信的看重有時甚至超出學生的自身評價和材料展現。 常春藤教育致力於為學生獲取有價值有分量,且和其他申請材料相得益彰令人信服的推薦信。推薦老師無論國內外, 或因不熟悉美國教育體系和錄取標準,亦或因受限於時間和精力,無法整體洞察學生的申請狀態,提供的推薦信往往不具針對性, 沒有獨特感,導致結果差強人意。我們的教育顧問會引導學生選擇適當推薦人並言傳身教規範與誠信的價值,指導他們協助推薦老師寫出坦誠而不功利, 真實並具說服力的高品質推薦信。

七、獎學金籌謀
美國高中的獎學金申請往往獨立於錄取申請,只有少數私立高中提供獎學金。我們的教育顧問將為學生相關材料的提交時機作出建議, 並在指導學生了解和調查獎學金資源的基礎之上,幫助他們明確獎學金設立方的用意和企盼。通過深度探討和諮詢式溝通,提高學生個人特質、 能力、潛力等的綜合表現,協助準備獎學金申請材料,力求增強學生與獎學金設立者要求之間的一致性並成功申請到獎學金。

八、面試模擬練習
越來越多的美國優秀私立高中邀請通過初選的申請人面談,並在面對面的交流和麵試中作出錄取決定。 美國常春藤教育深諳面試環節是對學生溝通能力和綜合素質的直觀考察,因此堅持提供獨特有效的模擬面試籌備與練習指導。 我們教導學生熟悉面試內容及規律,了解不同面試種類的常見問題並有針對性地輔導他們進行思考和準備, 還會有選擇性的為學生提供英美學校現任面試官或老師親身輔導的寶貴機會。學生在模擬環境中反复練習並接受進度反饋, 從而提高心理應對素質,拓展話題開放性和自然表述的真實度,在面試時有整體出色的發揮。

九、等待名單回應策略
“等候名單”是錄取的灰色地帶,申請學生遭遇被列入等候群的現象非常普遍,尤其在美國高中的申請上。我們鼓勵學生積極爭取機會, 補充材料,包括最近學期的成績,新的項目,論文或者語言成績等。目的是為了讓學校了解申請人的變化。同時輔導學生寫正式信箋, 在字裡行間表達積極認真而又真實誠懇的應對態度。我們的顧問團隊也會充分考慮在這一階段使用新的推薦信來描述學生在學業和課外活動方面取得的進步和成就, 也將採用經過十年驗證的等待名單策略,全面指導申請人爭取將其列入相對優先的位次,提高使其順利通過的機會。

十、錄取學校終選
申請的結果往往是多項可選的。當拿到來自多所中學的錄取之後,申請人要決定去哪所學校。學生的決定可取決於許多可變因素, 包括學校費用、學校名聲、國際學生比例、升學排名等等。我們的教育顧問將仔細進行錄取中學的綜合考評,並在充分考慮學生和家長意願和未來規劃的基礎上, 輔導申請人做出選擇並寫出真誠富於智慧的正式回复信件來告知學校自己的決定。在到美國入學之前,常春藤教育的顧問也將協助家長和學生完成所有必須的手續, 如健康表格,學費押金等等。